基建处集中学习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及安全知识
发布时间:2019-03-26 浏览次数:76
 

321日下午,基建处、后勤处全体干部职工在二办公区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处大会,集中学习了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》(以下简称“十项准则”),及安全知识课件,两处的全体在职员工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吴永成处长主持。

会上,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吴小春传达了教育部十项准则文件精神,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逐条学习,让大家深入了解了“坚定政治方向、自觉爱国守法、传播优秀文化、潜心教书育人、关心爱护学生、坚持言行雅正、遵守学术规范、秉持公平诚信、坚守廉洁自律、积极奉献社会”的精神要义。随后,大家学习了学校下发的安全知识课件。

最后,吴永成处长进行了总结,他强调,新时代对高校教职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,教育部制定实施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,是为了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,是对存在的主要问题、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,也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,更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,造就政治素质过硬、业务能力精湛、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。我们作为高校教职员工,无论是在教学工作中还是在管理工作中都要时刻注意职业行为规范,做到文明用语,明确师德底线,自觉维护教师的职业尊严和形象,努力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多贡献。他还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,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,时刻注意安全工作无小事,在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和大意。对于学校前阶段各单位排查出来的有关后勤方面的安全隐患,要在认真梳理基础上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及时组织实施整改工作,涉及民生、安全和稳定的工程要优先安排,重点跟进,确保校园秩序安全平稳。